房产首页-新闻-新房-利州-苍溪-旺苍-剑阁-青川-元坝-朝天-评论-房产-家居-看房-二手房-游戏-动漫-租房-政策-社区-视频-团购-评论-博客-论坛

政策本地资讯独家小道消息

新房快递小编看房户型点评写字楼 别墅行情播报女皇团购购房攻略二手房 租房

业主论坛购房答疑广元生活家居装修

建材资讯日记图库

广元市

利州区|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青川县|元坝区|朝天区|招商

港楼市下行难传导至内地一线城市
广元房产网-百姓自己的购房顾问 2013-12-05 09:40:29来源:

  中国香港地区楼市急涨八年之后,特区政府自去年起使出“双辣招”:对非港居民额外征收买家印花税,提高二套房印花税。由于交易成本倍增,楼市成交量随之急降。而现在已到年底,香港楼市的“降价潮”已从豪宅盘蔓延至中小型住宅市场,大幅折扣和印花税回扣成为十分普遍的促销方式,券商亦全线看淡香港楼市,摩根大通甚至认为明年香港楼价将下跌25%。

  而同样急涨数年的中国内地楼市经历了长期“越调越涨”的怪圈,在近期,上涨的势头仿佛也得到了遏制。从新鲜出炉的中指院11月百城房价数据来看,环比虽然还在涨,但涨幅已创年内新低,有31个城市环比录得下跌。随着收紧调控的城市越来越多,房价是否真要面对如香港一般的“拐点”,何时面对“拐点”,成为关注焦点。

  不过,内地楼市和香港楼市的区别依然十分明显。笔者注意到,香港楼市投资之风远胜于内地,特区政府采取增加非港居民交易环节税款的方式无疑直击了港外投资客的“痛处”,现时中国内地投资客楼市投资资金正流向欧洲、美洲、澳大利亚及东南亚市场。

  相比香港,内地楼市的情况显然更加复杂。相对而言,三、四线城市的投资比例更高,当需求减缓的时候,本就庞大的供应会将价格更早地推入下行通道;而一、二线城市虽然房价已经高企,可是面对庞大的需求,尤其是在供不应求的市中心地段,要想转为供过于求,终究需要不短的时日。

  更让人纠结的,是内地投资渠道的缺失。香港的市场容量毕竟有限,且能在香港投资房产的人群本也就是有丰富投资经验的中产阶级以上人群,他们的资金撤出香港,总有些别的去处。而内地的房地产则更像是一个大众的游戏——有了钱就买房子,如果说不买房子,股市债市似乎哪个都不靠谱。相比热钱来去自由的香港,内地的楼市反应速度显然更慢。




  • 网友评论 0
  • |
  • |
  • 责任编辑:0839fc
  • 律师声明:本站对原创文章拥有版权,未经本站授权转载,必究法律责任!
  • 资讯排行
  • 一周
  • 24小时
  • 即时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权责说明 -- 广告服务 -- 隐私保护 --联系我们--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广元房产网

Copyright © 0839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8666号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 24小时举报电话:18781202879 举报邮箱:service@0839f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