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首页-新闻-新房-利州-苍溪-旺苍-剑阁-青川-元坝-朝天-评论-房产-家居-看房-二手房-游戏-动漫-租房-政策-社区-视频-团购-评论-博客-论坛

政策本地资讯独家小道消息

新房快递小编看房户型点评写字楼 别墅行情播报女皇团购购房攻略二手房 租房

业主论坛购房答疑广元生活家居装修

建材资讯日记图库

广元市

利州区|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青川县|元坝区|朝天区|招商

房地产泡沫后你能买得起房子吗?
广元房产网-百姓自己的购房顾问 2013-12-05 09:40:29来源:

  说房价还会涨,肯定有人骂;说城市房子需求旺盛,也肯定很多人骂;说房地产快泡沫了,肯定很多人拍手叫好。然而,我们看见的事实总是与我们的情感好恶不一致,也就是说我们看到的事实趋势却总不按照我们的情感观的好恶而往我们想要的方向倾斜。像牛刀那些哗众取宠每天喊破嗓子降房价的人,以及那些每天喊破嗓子盼房地产泡沫破裂而拍手称快的跟随者,随着他们的呐喊,房价却不留情面地每天上涨,包括现在也一样,房子还不断地上涨,这是多么痛苦与多么矛盾的事儿。

  当房价三千元的时候,我们会摸摸口袋里每个月一千五百元,说太贵,收入与价格不相符,不符合经济规律,肯定会跌。当房价六千元的时候,我们摸摸口袋里每月三千元,说太贵,收入与价格不相符,不符合经济规律,肯定会跌。当现在房价一万的时候,我们口袋每月五千元,收入与价格不相符,不符合经济规律,肯定会跌……在我们的眼里,没有永远不跌的商品,美国一样,日本也一样,泡沫迟早将会到来,已经在路上了,近了。

  是的,是有泡沫,与最早阿姆斯特丹的郁金香热一样,房地产确实是存在泡沫。但纵观中国这几年,哪一样商品不泡沫化?十年前白菜五毛钱一斤,现在六元钱一斤,涨了多少?涨了12倍,十年前房价也就几百元,现在大几千,也是一样的,都存在泡沫。所以说,我们整个社会都出现了商品泡沫化,而不仅仅是房子出现泡沫化。

  问题是房地产泡沫化太严重了,试想一两千一元一平方的建筑成本却卖到大几千上万,这是很多人的想法。其实房地产的成本不仅仅光是建筑成本,不仅仅是盖楼成本,盖楼的成本是很小的一部分成本,其他还有几百种成本,每种成本都需要去办理,整个办理过程存在大量的交易成本消耗。很浅白地说,房地产是政府的一个融资平台,是一些利益集团的刮油平台,哪一个部门没有与房地产挂钩?除了土地出让金以及税收占整个开发成本50%以上外,每个部门都有审批权,都得像拜土地神一样,留下买路钱才能通过,可谓雁过拔毛。

  事实上任何一个企业,包括房地产商,当然想合理的价格多卖产品实现资金回笼,但问题是土地受限制(意味着生产受限制,供给受限制),以及过高的成本,你说企业能低价卖吗?我们总是不顾这些事情,一味地攻击商品供应企业,到处骂黑心开发商,扭曲的逻辑观与价值观已经蒙住了我们的眼睛。对于那些喊泡沫的人,我们仅依靠自己的好恶去判断,完全忽略了事情的本质。当房价涨的时候大伙都喊调控,结果越调越高,这是为什么?政府越调控,监管越多,审批越多,交易成本越贵,羊毛出在羊身上,哪有不贵?

  因此,房价贵是肯定的了,不管是否存在泡沫,房价都很贵。可以这么赤裸裸地说,房地产平台是某些集团赤裸裸掠夺老百姓不吃不喝几代人辛苦劳动成果的场所,是一个场所,掠夺场所,也就是一个平台,财富转移平台。

  然而非常地遗憾地是,我们老百姓目前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态度有两种人,第一种人骂奸商,这几天甚至有人还在质疑房地产企业漏税,几万亿的漏税。试问房地产交的税还不够多吗?再加税我们就能买得起房子吗?再加税我们更买不起房子的了。税收可以实现一个国家实现二次财富分配与转移支付,但在一个使用纳税人的钱不公开不透明的国度,任何人以税收说事都是愚蠢的。

  第二种人唱衰房价,盼泡沫破。事实上房地产不算什么泡沫,商品生产的成本本身就高,即便有泡沫,试问那些唱衰房价盼泡沫的人,房地产泡沫破裂了我们能买得起房吗?房地产泡沫破后我们更买不起,在温和的经济增长期我们都买不起,泡沫后整个社会经济萧条期我们就能买得起吗?我们更买不起,那时候我们的生活肯定比现在还艰难。




  • 网友评论 0
  • |
  • |
  • 责任编辑:0839fc
  • 律师声明:本站对原创文章拥有版权,未经本站授权转载,必究法律责任!
  • 资讯排行
  • 一周
  • 24小时
  • 即时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权责说明 -- 广告服务 -- 隐私保护 --联系我们--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广元房产网

Copyright © 0839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8666号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 24小时举报电话:18781202879 举报邮箱:service@0839f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