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首页-新闻-新房-利州-苍溪-旺苍-剑阁-青川-元坝-朝天-评论-房产-家居-看房-二手房-游戏-动漫-租房-政策-社区-视频-团购-评论-博客-论坛

政策本地资讯独家小道消息

新房快递小编看房户型点评写字楼 别墅行情播报女皇团购购房攻略二手房 租房

业主论坛购房答疑广元生活家居装修

建材资讯日记图库

广元市

利州区|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青川县|元坝区|朝天区|招商

广元力争到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
广元房产网-百姓自己的购房顾问 2013-12-05 09:28:08来源: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在认真总结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7年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指导我市未来7年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

 

    2007年7月,省委省政府将广元市确定为全省三个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市之一,赋予广元市探索贫困山区城乡统筹发展途径的任务。7年的改革实践,摸着石头过河,艰苦探索寻找路径,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但城乡统筹发展是一个长期的发展过程,是一项系统工程,亟需一个纲领性的文件,引导未来7年的工作方向。

 

    “在广元这样一个发展滞后的贫困山区推进城乡统筹,任务艰巨、矛盾突出、困难很大,要搞的改革很多、要做的工作很多。”市统筹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如何先行先试,超前探索,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发展上有所突破,给全省统筹城乡发展改革提供创新思路和措施?我市在认真总结7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倾听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意见,深入基层调研,历时3个多月,七易其稿,制定出指导我市未来7年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未来7年,我市将以“产城一体、园城一体、产村一体”为着力重点,以“三园一区”建设为载体,通过实施统筹城乡规划、城乡产业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城乡社会管理“五大统筹”,以及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用地制度改革、金融制度改革“五项改革”,联动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时,把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设立市级统筹城乡发展专项基金,支持统筹城乡改革试点工作和示范点建设。力争到2020年,三次产业结构比达到11:54:35左右,工业化率达46%以上,城镇化率达52%,非农产业就业比重达到6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5万元、1.6万元,城乡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




  • 网友评论 0
  • |
  • |
  • 责任编辑:广元房产网-广元百姓自己的购房顾问
  • 律师声明:本站对原创文章拥有版权,未经本站授权转载,必究法律责任!
  • 资讯排行
  • 一周
  • 24小时
  • 即时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权责说明 -- 广告服务 -- 隐私保护 --联系我们--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广元房产网

Copyright © 0839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9008666号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 24小时举报电话:18781202879 举报邮箱:service@0839fc.com